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旺上加旺”载入基金史:18天宣布分红263次达407.25亿

基金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9日 10:13 编辑:中商情报网

每年一季度都是基金分红的旺季,今年更是“旺上加旺”。受益于2015年股债双牛行情,1月份还不到20天,基金分红总额达到400多亿元,成为史上分红力度最大的时期。

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1月18日,2016年以来,基金已宣布分红263次,累计金额407.25亿元。去年同期基金的分红次数为270次,金额为200.27亿元,可见今年基金的分红次数相比去年变化不大,但金额则出现大幅增长,增幅达到103.35%。而今年开年的密集分红也创出基金分红史上的最高值。2006年至2014年同期,基金分红次数分别为31次、55次、13次、5次、106次、126次、40次、95次、154次,分红金额为5.04亿元、134.27亿元、94.85亿元、6.69亿元、279.36亿元、162.67亿元、13.14亿元、40.09亿元、88.12亿元。

权益类基金是今年年初分红的主力军,有117只权益类基金宣布分红,整体分红金额达到331.62亿元,占全部分红金额的81.5%。

去年股市、债市双牛,拥有较好收益的基金纷纷大比例分红。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已经有43只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超2元,主要是主动偏股型基金。其中分红力度最大的要数业内首只公募REITs基金——鹏华前海万科REITs每10份分红38.8元,成为2016年年初分红潮中最大方的基金。紧随其后的是博时主题,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10.46元,此外,上投优势、大摩资源、银河行业、南方绩优、嘉实精选A、南方高增、南方价值A等基金的分红力度也比较大,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均在6元以上。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今年分红比例较高的基金多数过往业绩优异,积累了较为可观的可分配收益。而且诸如南方、嘉实、鹏华等大型基金公司旗下都有多只基金集体分红。

业内人士表示,因去年权益类基金平均获得较好收益,不少按照合同约定在今年一季度进行年度分红,因此今年一季度将成为历史分红的最高潮。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2016年开年市场震荡剧烈,基金分红在震荡行情中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投资者及时定投资收益,同时也有一些基金经理选择在震荡行情中分红以变相降低仓位。

(来源:证券时报)

热搜:证券 基金 分红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