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1月18日晚间沪深两市上市公司公司重要公告一览

公司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8日 21:48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中材国际年报净利预增310%-360%

中材国际(600970)1月18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公司预计2015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增加310%至360%,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4833.62万元。

公司表示,由于2014年公司清理各项资产损失金额较大以及2015年四季度人民币汇率变动的影响,公司2015年净利润与去年同期相比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

远望谷作价1634万出售北京导航者股权

远望谷(002161)1月1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所持有的北京导航者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导航者”)80%股权作价1634万元转让给自然人张凯如、余红梅,其中公司将持有的北京导航者40%股权转让给自然人张凯如,余下40%股权转让给自然人余红梅。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北京导航者股权。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发生变化。

资料显示,北京导航者2008年4月21日成立,注册资本500万元。截至2015年11月30日,公司净资产867.41万元,2015年1至11月,公司营业收入1549万元,净利润85万元。

远望谷表示,北京导航者主要业务为交通事件监测相关产品、系统的代理、销售和研发。远望谷投资北京导航者以来,其交通事件检测业务未能与远望谷主营业务产生预期的协同效应;公司自2015年开始实施铁路、图书和零售业的RFID市场的业务聚焦战略,北京导航者的主营业务与公司业务战略方向有一定差异。鉴于以上原因,经友好协商,远望谷与自然人张凯如先生、余红梅女士达成股权转让合同。

本次股权转让是从公司对外投资总体战略意义及控制公司对外投资风险方面考虑,根据被投资公司的具体情况做出的举措,有利于公司主营业务发展。本次交易对公司2016年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不构成重大影响。本次股权转让后,公司不再持有的北京导航者股权,公司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发生变化,自2015年12月1日起将不再合并北京导航者。

航天科技17.49亿元海外并购汽车电子资产

航天科技(000901)1月18日晚间发布重组预案,公司拟以44.12元/股非公开发行2199.43万股,并支付现金约7.79亿元,合计作价17.49亿元收购Hiwinglux公司100%股权(1.87亿元)、EE公司97%股权(14.24亿元)及Navilight公司100%股权(1.38亿元);同时拟以不低于50.94元/股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16.77亿元,拟用于支付现金对价、中介机构费用以及补充IEE公司的流动资金。

据介绍,Hiwinglux公司和Navilight公司均为持股型公司,分别持有AC公司33%和24%的股权;IEE公司持有AC公司39%股权(拥有51%投票权)。此次重组的交易对方益圣国际、Easunlux公司是公司的控股股东航天三院所控制的企业,均为公司的关联方,故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公告显示,IEE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传感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系交通和汽车类传感产品,包括乘客传感探测系统(ODS)、乘员分选系统(OCS)、人群和目标感应(POS),同时其产品还可应用于公共事业和商业基础设施、电子消费品以及医疗保健等领域。IEE公司的主要客户涵盖众多世界知名的汽车OEM厂商,包括通用、宝马、日产、戴姆勒、大众等,主要销售区域为北美、欧洲和亚洲。

此外,AC公司及其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电子制造商,主要从事汽车行业的电子控制模块制造服务,其主要客户包括Valeo、Schneider、Alstom及Coyote等国际汽车及机械零部件生产商;主要销售区域为欧洲、中东和非洲。

公司表示,此次交易标的公司拥有世界领先的汽车电子技术和生产水平,其中IEE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中的安全产品方面具有成熟的技术、较强的研发团队以及领先的市场地位,AC公司则拥有全球领先的电子制造能力,包括安全级汽车电子制造资质和相应的质量控制水平。此次交易有助于提升公司汽车电子技术能力和生产水平,公司汽车电子业务板块的产业链将得到进一步拓展,有助于优化公司汽车电子产品结构,实现公司汽车电子业务板块的跨越式发展。

热搜:快递 艾迪西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