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十大机构看A股大盘走势:政策利好 A股望迎技术性反弹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1:28 编辑:中商情报网

科德投资:如何跳出怪圈? 下一步布局思路曝光

沪 深两市今天经历了比较大的变化,周四晚间证监会宣布暂停实施熔断机制,早盘市场大幅高开,但是盘中抛压大增导致市场跳水。不过煤炭和钢铁板块的崛起很快又 将指数拉回。午盘市场的走势趋于稳定,低价股全天的表现都比较突出。看起来市场现在处于一个暴跌暴涨的怪圈中,操作上需要把握稳定的机会。

一、暂停熔断是否真的利好?

从 试行四天的情况来看,熔断机制给市场带来的弊端是明显的,在A股机制尚未完善之时,使用熔断机制造成了接近熔断点之时市场出现集中恐慌抛售,这对维护市场 正常的交易秩序是不利的。那么取消熔断机制是否就是利好?事实上熔断机制并不会改变市场的中长期趋势,对于市场来说主要的作用就在于防止再次出现短期集中 抛压,它对市场的利好很大程度上就在于这一点。

就交易层面来看,熔断带来的下跌实际上有一定的非理性含义,这也是目前中国市场特有的,因此 如果从这一点来考虑,周一和周四四次熔断砸出来的坑实际上实际上从一个侧面可以当做是今年市场用非理性砸出的第一个低吸点。考虑得长远一点,这样的起步对 今年来说也未必不是一个好事。

二、下一步的布局思路。

下一步市场预计将会逐步走向平稳,从管理层快速暂停熔断机制透露出来的信号来看呵护市场的意愿非常明显,因此节前操作上可以更为激进。热点方面,我们建议重点关注两条。

一是低价股,尤其是业绩比较优秀或者有业绩反转概念的低价股,这部分个股主要在银行和资源股板块。这样的个股风险比较低,尤其是一些股价已经跌破净资产的个股,错杀带来的机会已经十分明显。

二是黄金股。金价已经阶段性触底反弹,但是黄金股由于受到熔断机制影响前期下跌。黄金股的股价和现货金价的差距已经拉大,后市黄金股有望继续受益于国际金价反弹。

热搜:钢铁 煤炭 大盘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