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十大机构看A股大盘走势:政策利好 A股望迎技术性反弹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1:28 编辑:中商情报网

广州万隆:A股再现9年前罕见一幕 下周空头还有新动作

07年530“半夜鸡叫”对老股民来说无疑是挥之不去的痛,而时隔9年A股再现当年罕见一幕。周四证监会深夜突然宣布暂停指数熔断,且称证金公司等国家队不会退出,护盘维稳意图非常明显,受此影响周五两市股指急速止跌反弹。

不 过尽管指数能急刹车反弹,但两市个股反弹力度远不及去年两波股灾后千股涨停的强势,特别是创业板指本周更是暴跌17%,周五仍没有像样的反弹。充分说明熔 断机制并不是本轮暴跌的元凶,创指估值高企受注册制冲击方是暴跌罪魁祸首,这也直接让近期众多题材股血流成河,如曙光股份、通达动力、海南瑞泽等均在短时 间内暴跌近30%,极大的侵蚀了持股投资者财富。更须警惕的是,创指短期凶猛跌势异常强大,下周就算有反弹,其超跌反抽可能性极大,反抽过后空头对题材股 将还有一波杀跌动作。

趋势的力量是强大的,对A股急速暴跌后的缩量反弹确实不应过度乐观,对个股更不能好了伤疤忘记痛而忽视风险。我们认 为,证监会再现9年前“半夜鸡叫”,但对A股冲击远不及07年530时疾风骤雨。当前减持新规和熔断机制暂停的靴子落地,虽为市场吃下了一颗定心丸,不过 减持新规只是拉长了减持时间,其压制不了有迫切解禁套现需求的产业资本,加上市场对注册制加速较顾虑与外围市场风声鹤唳,股指很难走出去年股灾后的报复性 反弹,下周空头或还有新打压动作。

然而另一方面我们也应该看到,尽管空头或还有打压动作,但央行本周开展大规模净投放,证监会也多次紧急护盘,这意味着空头回压并不改市场结构性机会。特别是具有主力深度介入,且有高送转类的品种,在下周结构性行情中或更耀眼。

热搜:钢铁 煤炭 大盘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