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中国资本市场预测:2850将是A股长时间低点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0:34 编辑:中商情报网

在第二十届(2016年度)中国资本市场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发布了中国资本市场研究报告(2016年度)。报告对2016年初期的资本市场投资给出建议:对于2016年前期,创业板指数和上证指数的投资建议比较简单,就是等待冲高时候卖出,然后等待回落,并判断是否该买入。

报告称,冲高后的回落深度是需要关心的,指数究竟会回落到什么位置才可以考虑买入。对于这个问题,应该是没有明确的答案。这是因为回落的具体表现形式是多样的,时间上有长有短,回落的空间方面可深可浅。

然而,报告认为,2015年8月的最低点应该是回落低点的极限位置,换句话说,如果真的出现(概率不大),上证指数2850点,创业板指数1800点,则是可以“放心大胆”买入的。

2015年8~9月的低点是长时间的低点

对于上证指数和创业板指数2016年前几个月的总体格局。报告认为,主要回答两个问题。第一,2016年的前几个月和如何承接2015年年底的上升过程。第二,上证指数是否还会出现比2850更低的位置。

对于第一个问题,简单地说,2016年前几个月还会延续2015年的上升。其上升的高度,上证指数极有可能达到4000点,甚至更高。对于上证指数的牛市来说,如果从2014年3月算起,到2015年6月的最高点,时间仅仅1年,属于时间较短的牛市,因此,从时间长度上讲,市场还有继续上升的过程。这样,才更“符合”的要求。

对于第二个问题,报告认为,2015年8~9月的低点就是今后长时间的低点,2016年不会出现更低的位置。

对于深圳综合指数,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情况类似。区别在于具体的上升的位置有所不同。

春节效应依然有效幅度可能不大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春节效应”,报告指出依然有效。

报告称,对于“春节效应”在以往的报告中进行的分析中,指出了春节效应可能出现错误的几个情况。2016年的春节不属于错误的哪几种情况,因此,春节效应依然有效,即,可以考虑在春节附近买入。然而,与2015年的春节“复制2016年”的情形不同,2016年春节买入之后,上升的幅度可能不大。此外,可能还需要春节附近出现向下的回落。

热搜:黄金 资本 股市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