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十大机构看A股大盘走势:政策利好 A股望迎技术性反弹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1:28 编辑:中商情报网

民生证券市场修复尚需时间 把握右侧交易机会

多次上攻年线未果后,指数再次向下寻求支撑。出乎市场意料的是熔断机制的实施,带来的恐慌;人民币持续贬值,全球股市出现了大幅的震荡等等,相互影响,使得投资者信心重挫。证监会及时暂停熔断机制,周五市场逐步恢复正常的交易,盘中走势比较平稳。煤炭、钢铁、黄金等 板块引领市场反弹,这些板块长期处于震荡筑底中,在前期的反弹中远落后于指数,有超跌反弹的意愿,加上供给侧改革的不断推进,相关政策可能出台,短线的交 易性机会出现。蓝筹股的上涨,有利于指数的稳定。从技术上看,市场经历了短线的大幅下挫后,有一个修复的过程,超跌个股或者机构重仓的个股反弹的力度会大 些。

短期来看,市场的流动性是关注的焦点。为减轻人民币贬值所带来的流动性趋紧压力,央行本周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1900亿元,投放量创出 11个的新高,上海同业拆放利率短中期利率开始回落。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操作上更趋温和,是否降准,还要看流动性的变化,特别是人民币汇率 是否稳定、美元升值的步伐以及跨境资本流动的方向等。在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并有通缩风险的可能下,货币维持宽松的格局不会改变。市场上,在经历了非理性的下 跌后,会出现反弹行情。把握的重点:一是,周五创下的低点为3056点,短期内不能再创新低,可以逢低买入一些个股进行短线操作。二是反弹的个股主要集中 在前期涨幅较小的板块上,可以从近期走强的煤炭、医药电力以及黄金个股中寻找。三是,仓位控制,在弱势中尤其重要,低仓位应对市场的波动,做到进退自如。

从 技术上看,2015年8月26日,创下的2850点的低点,以及12月23日创下的高点3684点,形成了箱体的上下沿,目前市场正运行在下沿附近,如果 经历了多次的试探后,市场下沿处获得有效的支撑,那么市场还是维持箱体的震荡中,个股的机会依然较多;如果箱体的下沿被有效跌破,那么市场中期走势不容乐 观。所以,稳健的投资者可以选择趋势向上的时候,再进行投资。主要特点是市场长阳拉起,量能放大,形成右侧的交易机会。

“造顶一天,筑底三 年”,极端的下跌过去后,市场有一个休养生息的过程,反复震荡,修复市场的情绪,恢复市场的信心,耐心等待市场的方向。后市关注:1月9日公布12月 CPI和PPI的数据,由于受季节因素影响以及猪肉价格逐步企稳,CPI与11月1.5%相比,变化不大,PPI由于原油价格持续回落以及有色金属的波动加大,PPI与上月相比,环比或小幅增加。经济下行、通缩未改变等现象延续,为成功实现结构转型,政策的支持力度值得期待。

热搜:钢铁 煤炭 大盘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