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十大机构看A股大盘走势:政策利好 A股望迎技术性反弹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1:28 编辑:中商情报网

大摩投资供给侧改革概念股再爆发 指数探底回升

今 日上证指数3186.41点,涨61.41点,涨幅1.97%,成交3242亿元;深成指报10888.918点,涨128.64点,涨幅1.20%,成 交4374亿元。创业板报2248.99点,跌7.53点,跌幅0.33%。两市共有1580家个股上涨,944家下跌,涨跌比1:1,非ST类涨停个股 105家,跌停个股9家。

受昨夜证监会紧急叫停熔断机制的利好刺激,今天指数大幅高开,不过由于对融资盘和人民币汇率的担心,指数早盘高开后快速跳水。沪指一度下探至前期3050点一线的平台整理区。不过资源类权重集体护盘,在供给侧改革的逻辑下,煤炭、有色、钢铁等产能过剩的权重板块再度大涨,临近午盘金融权重也开始表现,指数震荡回升并重回3200点之上。盘面上,炭、钢铁、券商等板块涨幅居前;军工航空涨幅弱于大盘。

综合来看,今天指数探底回升,沪指量能有明显放大。创业板表现继续疲弱。从技术面 来看,早盘指数快速跳水,沪指回落至去年9月份的震荡平台后企稳反弹,护盘的主力依然是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板块。我们认为形态上指数下跌趋势已经形成, 短期或有修复性反弹但是如果没有增量资金入场那么指数向上空间有限,而且我们认为虽然供给侧改革是2016年资本市场的重要投资机会,但是依靠煤炭、有 色、钢铁等板块的持续上涨并不现实。我们建议投资者短期还是谨慎为宜。从基本面来看,目前A股最大的利空还是在于人民币汇率,据央行数据,中国12月外汇 储备3.33万亿美元,降至逾三年新低。外储加速下跌说明资本外流压力加剧,而且1月份人民币贬值速度创出记录,我们预期1月份的外储数据将会继续回落, 资本外流压力加大。短期如果央行没有降准等方式对冲资本外流的话,短期A股仍不乐观。我们认为从中期来看,2016年的资本市场可能比之前任何时候都要复 杂,我们建议投资者以审慎的思路来看待市场的运行,缓慢布局,保持合适的现金仓位,耐心等待好的介入时点。

热搜:钢铁 煤炭 大盘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