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甘肃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9-02 17:28
分享:

(三)服务业

“十四五”期间,甘肃省构建“一圈引领,两轴带动,多点支撑”的生产性服务业空间格局。

一圈引领,是指以兰白都市圈为核心,联动合作、临夏、临洮等周边区域形成的生产性服务业核心区。

两轴带动,是指一横一纵发展轴带动沿线生产性服务业聚集发展,横轴是指东西向的沿西陇海兰新铁路和连霍高速公路发展轴,纵轴是指南北向的平绵-十天-天平-青兰高速公路发展轴。

多点支撑,是指县级城区、特色园区、商品集散地等生产性服务业支撑点。

甘肃省生产性服务业发展空间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甘肃省重点发展现代物流业、金融业、商务服务业、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融合化发展。着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家政服务业、家庭社区智能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提高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积极发展科技信息服务、跨境寄递服务、会计审计、智慧会展等新型服务业,促进新型服务业多元化发展。

甘肃省服务业重点发展规划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甘肃省各地区产业图谱汇总

序号

城市

序号

城市

1

兰州市

8

张掖市

2

庆阳市

9

陇南市

3

酒泉市

10

定西市

4

天水市

11

金昌市

5

武威市

12

临夏州

6

白银市

13

嘉峪关市

7

平凉市

14

甘南州

注:各地区产业图谱请点击相应城市跳转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布的《甘肃省产业链招商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