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吴忠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9 14:4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吴忠市地处宁夏中部,坐落于黄河之滨,是宁夏引黄灌区的菁华之地。吴忠市,宁夏回族自治区辖地级市,位于宁夏中部,原为古灵州城和金积县驻地,地处宁夏平原腹地,地势南高北低,属中温带干旱、半干旱气候地区。吴忠市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的节点城市,也是新亚欧大陆桥沿线的区域性商贸城市。

一、吴忠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吴忠市下辖二区一市两县,“二区”即利通区、红寺堡区;“一市”即青铜峡市;“两县”即盐池县、同心县。2021年,各县(市)区共辖29个镇15个乡和4个街道办事处,66个城镇社区497个行政村。各区域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吴忠市开发区(产业园区)共有5个开发区(产业园区)。开发区(产业园区)分别为宁夏青铜峡工业园区、宁夏吴忠金积工业园区、吴忠太阳山开发区、宁夏盐池工业园区、宁夏同心工业园区。

国家级/省级/市级开发区(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