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兰州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09 19: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兰州市地处中国西北地区、中国大陆陆域版图的几何中心,位于甘肃中部,是甘肃政治、文化、经济和科教中心,是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西北地区重要的工业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节点城市。2021年,兰州常住人口438.43万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231.29亿元。

一、兰州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兰州市辖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安宁区、红古区5个区,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3个县。各区域重点发展产业如下图所示:

各区域重点发展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兰州市现有1个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以及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个国家级开发区。

各开发区(园区)重点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三)产业体系布局

“十四五”期间,兰州市将聚焦兰州优势产业,加快打造先进石化、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绿色冶金四大优势产业;聚焦兰州产业优势,做大做强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核燃料、新型建材、节能环保、食品加工、烟草制品八大支柱产业;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重点发展旅游、现代物流等产业。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