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探索露营赛道 露营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7 19: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露营是指在有一定自然风光的户外土地上,借助帐篷、房车、天幕等装备或设施开展的短时、户外休闲娱乐活动。在疫情反复、居民旅游意愿等综合影响因素下,国内游客消费偏好与出行方式也发生了变化,露营逐渐走向了大众视野。从2020年起,主打轻奢装备和设施的“精致露营“快速流行,为露营产业带来热度。

一、露营行业发展现状

1.露营经济市场规模

精致露营(Glamping)是由英文“Glamourous”和“Camping”组成的合成语,意为“充满魅力的露营”。对比传统露营方式,精致露营携带设备更高级,如咖啡机、天幕、露营冰箱等;通常选择短途近郊等露营地,门槛较低,体验感更强,也更舒适。由于“精致露营”的兴起,国内户外露营一时火热,露营经济规模持续增长。根据整理资料,中国露营经济核心市场规模已从2017年的149.4亿增至2021年747.5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约50%,2021年带动周边市场规模为3812.3亿元。预计2022年核心市场规模达到1134.7亿元,带动周边市场规模为5816.1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露营市场现状

疫情环境下,户外露营成为了旅游需求的部分替代。按时间分类,2020年到2021年,1-3天的短期露营是市场主流,占比约81%;其次是4-5天露营,占比9%;6-8天露营,占比7%;8天以上露营占比3%。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按露营目的地来分,华东、华南、西南地区作为露营目的地热度较高,三个地区作为露营目的地占比超六成,分别占比25%、21%、2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