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成旅游新风口 2022年中国露营企业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5 16: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背上帐篷,提起板凳,带好零食,带上家人前往草坪野餐,或约三两好友露营近郊。自疫情发生以来,露营就成为了一种替代国外游的方式。露营衍生出的“露营经济”逐渐火爆,露营相关企业大量涌现。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017年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1724家,此后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稳步增长,尤其是2020年疫情发生后,公众更向往开放的环境,亲近自然,露营需求激增,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大幅增加。2020年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8461家,2021年突破2万家。随着我国居民年平均收入逐年增长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旅游消费日趋个性化和多元化。曾经的小众爱好露营将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预计2022年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将突破3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在业/存续露营相关企业4.93万家,从区域分布来看,16省市露营相关企业超1000家,山东露营相关企业最多达4968家,广东、浙江、陕西露营相关企业超3000家,分别为3722家、3282家、3277家。四川、江苏、广西、安徽、湖南、福建露营相关企业数量进入前十。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露营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