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探索露营赛道 露营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1-07 19:53
分享:

3.企业数量情况

据企查查数据显示,2017年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1724家,此后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稳步增长,尤其是2020年疫情发生后,公众更向往开放的环境,亲近自然,露营需求激增,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大幅增加。2020年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8461家,2021年突破2万家。随着我国居民年平均收入逐年增长以及消费观念的改变,旅游消费日趋个性化和多元化。曾经的小众爱好露营将被越来越多的人接受,预计2022年露营相关企业注册量将突破3万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4.露营相关企业状况

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户外露营相关企业毛利润排行榜前十如下,分别是锦泓集团、隆鑫通用、开润股份、探路者、嘉麟杰、牧高笛、浙江自然、玉马遮阳、三夫户外、浙江正特。前五家企业毛利润超过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