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庆阳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0 18: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庆阳市地处中国西部地区、甘肃省东部,被誉为“红色圣地、岐黄故里、农耕之源、能源新都”,素有“陇东粮仓”的美称。庆阳是中华民族早期农耕文明的发祥地之一。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885.3亿元,同比增长5.2%。

一、庆阳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庆阳市辖西峰区1个区,环县、华池县、庆城县、合水县、正宁县、宁县、镇原县7个县。庆阳市构建“一心七极多点”城镇发展格局,一心指以做强西峰区中心城市为抓手;七极指以做优7个县城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多点指以做强30个重点小城镇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支撑。

庆阳市整体空间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庆阳市现有甘肃庆阳西峰工业园区、庆城驿马工业集中区、合水县工业集中区、正宁县周家工业集中区、宁县长庆桥工业集中区、镇原金龙工业集中区共6个工业园区。

各开发区(园区)重点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