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石嘴山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0 16:1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石嘴山市,宁夏回族自治区辖地级市,位居宁夏最北端,东临鄂尔多斯台地,西踞银川平原北部,为典型的温带大陆性气候。石嘴山市地理位置较为优越,地处宁东、蒙西两个国家千亿吨级煤田之间,是呼包银兰经济带、宁夏沿黄经济区、宁蒙陕乌金三角经济区的重要节点城市。

一、石嘴山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石嘴山市下辖二区一县,“二区”即大武口区、惠农区;“一县”即平罗县。各区域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石嘴山市开发区(产业园区)共有3个开发区(产业园区)。开发区(产业园区)分别为石嘴山平罗工业园区、石嘴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嘴山高新技术开发区。

国家级/省级/市级开发区(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