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辽宁省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14 16:0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辽宁位于我国东北地区南部,南临黄海、渤海,东与朝鲜一江之隔,与日本、韩国隔海相望,是东北地区唯一的既沿海又沿边的省份,也是东北及内蒙古自治区东部地区对外开放的门户,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基地之一。

一、辽宁省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十四五”期间,辽宁省构建“三区两海、两轴一带”的空间发展格局。

协调三区:引导辽中南城市群核心区、辽东绿色经济发展区、辽西生态转型发展区差异化发展,推动全省高质量均衡发展。

经略两海:建设渤海生态经济区、黄海生态经济区,保障蓝色国土安全繁荣。

集聚双轴:引导要素资源向沈大城镇发展轴和京沈城镇发展轴集聚,打造国家重要经济支撑带。

优化一带:统筹陆海生态保护,促进海洋经济发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彰显山海景观魅力,推进沿海经济带高竞争力发展。

辽宁省空间发展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