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固原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10-25 16: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固原,简称“固”,古称大原、高平、萧关、原州,宁夏回族自治区辖地级市,是宁夏回族自治区省域副中心城市。固原市位于西安、兰州、银川三省会城市所构成的三角地带中心,宁夏五个地级市之一和唯一的非沿黄城市。陕甘宁革命老区振兴规划中心城市,宁南区域中心城市,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和交通枢纽。

一、固原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空间发展总体布局

固原市共辖1个区、4个县:原州区、西吉县、隆德县、泾源县、彭阳县,各县(区)共辖62个乡(镇),3个街道办事处,814个村委会,68个社区居委会。各区域主导产业如下图所示:

各区域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2021来,固原市全市共有五大开发区,分别为:宁夏固原经济开发区、宁夏西吉工业园区、隆德县六盘山工业园区、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彭阳县王洼产业园区。

国家级/省级/市级开发区(产业园区)主导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