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天水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8-12 17: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天水地处中国西部地区、甘肃省东南部、秦岭西段、渭水中游,是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全国老工业基地和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之一。天水历史文化悠久,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的重要发祥地。2021年,全市生产总值750.33亿元,同比增长7.3%。

一、天水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整体空间布局

天水市下辖秦州区、麦积区2个区,甘谷县、秦安县、武山县、张家川县、清水县5个县。十四五期间,天水市按照做优城区、做强县城、提升园区、打造大镇、培育小镇的基本思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

天水市整体空间布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开发区(园区)布局

十四五期间,天水市推进经开区“扩区增容”,推动形成“一区多园”发展格局,有序推进各级各类工业园区建设,加快海林、岷山、锻压、风动、电缆厂、华圆、天光等企业搬迁改造,推动形成优势互补、集群发展的产业布局。

各开发区(园区)重点产业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