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斯蒂格利茨:世界经济呈现病态 财政政策比货币政策更有效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0日 11:27 编辑:中商情报网

据新华视点消息,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约瑟夫·斯蒂格利茨19日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6年年会“经济峰会上说,世界经济增长缓慢正进入“新平庸”或者“病态”发展,表现为很多国家失业率较高,且一些边缘人群的生活出现问题。“现在要实现快速增长的机率比较小,经济变坏的可能性比较大,尤其是货币政策现在已不能再进一步发挥作用”。

他认为,经济衰退时货币政策将不会有太大作用,财政政策将更加有效。很多国家生产力的提升在放缓,最核心问题就是需要提升全球总的需求量。这方面还有很多政策工具可使用,如对碳进行定价以适应新的气候变化挑战;再如中国经济转向以服务业为驱动,除了出台政策提升个人消费,公共部门也要加大对教育或科技投资等,从而促进需求。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