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硅宝科技欲加快并购步伐 推进点胶机器人和电池胶

公司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9日 14:35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18日晚间,硅宝科技(300019)公布2015年年报,该公司当年度完成营业总收入6.06亿元,同比增长10.31%;实现净利润8929万元,同比增长11.53%。需要指出的是,硅宝科技自2009年上市以来,已连续7年实现了销售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

同时,硅宝科技预计2016年一季度净利润盈利1178万元~1410万元,同比增长0~20%。

硅宝科技表示,未来将沿着有机硅产业集团的发展路径,不断完善公司的产业布局,增加公司竞争力并加快并购步伐。

证券时报·莲花财经(ID:lianhuacaijing)记者注意到,目前,硅宝科技依托成都硅宝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与专业投资机构共同设立新材料产业并购基金。

实际上,该并购基金工作已经顺利启动,部分优秀的新材料企业已进入基金视线,并已开始接洽;预计2016年,该基金将对部分优秀新材料项目进行投资。

在未来发展中,硅宝科技将进一步延伸至下游终端市场,欲由单一材料制造商变为综合服务提供商,将产品优势转换为产业链优势。目前,硅宝科技通过细分行业领域,已建成以有机硅室温胶为主,以硅烷偶联剂、专用生产设备、防腐工程公司、家装民用产品为辅的产业布局。

新业务方面,硅宝科技通过进军工业4.0发展工业机器人,其控股子公司成都硅特在制胶设备领域,已从单机业务设备制造商转型为胶粘剂行业自动化设备及工程配套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其中,硅宝科技研发的智能精密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电子、电器、汽车等行业的封装领域,致力于智能化应用设备领域的发展。据2015年报显示,硅宝科技2015年在设备制造领域销售收入为2400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并开始为该公司净利润贡献力量。

值得一提的是,在电池胶方面,硅宝科技已推出电安全综合解决方案,并有望成为其未来新的业绩增长点。据悉,硅宝科技推出了专门用于解决锂电安全的 电池胶,将硅酮灌封胶产品应用于动力电池包,从而提高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抗震性及密封性。目前,硅宝科技正在与国内外知名的锂电相关科研院所以及其下 游大型的新能源动力电池厂家合作,欲共同提高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安全性、稳定性。

热搜:股票 投资 证券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