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创新驱动”首次亮相“十三五”规划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3月18日 09:26 编辑:中商情报网

新华社受权于3月17日全文播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根据规划纲要,“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设置了“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和“资源环境”等四大主要指标,又在此基础上分为25个具体指标。例如,到2020年,我国经济年均增长保持在6.5%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60%、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服务业增加值比重达到56%;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强度达到2.5%,科技进步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0%,迈进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强国行列;居民人均收入要实现比2010年翻一番,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到九成;森林覆盖率达到23.04%,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超过80%,地表水质量达到或好于III类水体比例超过70%。

规划纲要所设置的这些指标和此前“十二五”规划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其中“创新驱动”作为一个指标大项,更是首次被写入规划纲要之中。

南开大学校长龚克表示,我国已向世界宣布,到2030年实现碳排放达到峰值,这意味着传统增长模式将得以改变,强调创新是时代的要求。他认为,我国现在科技创新还是“后发优势”居多,而规划纲要提出要发挥“先发优势”,因此不能过分强调下游而不注意源头,这是国家开始重视创新源头的体现。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