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商务部开出供给侧改革清单

宏观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8日 08:46 编辑:中商情报网

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商务部已经迈步。3月17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在发布会上列出了今年改革的清单,直指降低外贸成本、提高外贸运营效率、降低流通成本。

供给侧改革清单开出

据介绍,商务部已经提出了今年深化改革开放的重点工作,包括八个方面:构建商务发展新体制,提升流通信息化、标准化、集约化水平,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提高利用外资水平,务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国际产能合作,拓展全方位经济外交以及促进开放与安全协调发展等。

“每个方面的工作都有具体深入的推进措施。”沈丹阳说,特别是要从体制机制方面动脑筋。

当天,他介绍了需要从体制机制上解决的领域:如何降低外贸企业成本,拓宽融资渠道,提升贸易便利化等重点难点问题;加快培育外贸增长新动能,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稳定传统优势产品出口,推动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加快发展;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增加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加快发展文化对外贸易;实施更加积极的进口政策,引导消费回流,提升进口便利化,完善进口贴息、信贷、税收政策,扩大先进技术设备、关键零部件和紧缺能源原材料进口等。

对此,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济研究院院长桑百川分析说,这八方面重点工作,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抓手,既涉及货物贸易也涉及服务贸易,既涉及出口也涉及进口,既涉及稳定传统产品贸易也涉及培育新的外贸增长点。这些方面的具体措施将对降低外贸成本、提高外贸运营效率、降低流通成本都会起到积极作用。

热搜:贸易 商务部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