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新疆地区空域优化方案将于6月23日实施

宏观来源:时间:2016年03月18日 09:01 编辑:中商情报网

日前,从中国民用航空局获悉,新疆地区空域优化方案将于6月23日正式实施。此次空域优化是近20年来新疆地区规模最大的一次空域资源调整,方案共涉及新辟航路航线2880公里,取消航线1130公里,临时航线转为固定航线570公里,固定航线转为临时航线530公里,对外开放航路航线3000余公里。

据中国交通新闻网3月18日消息,“通过对新辟航路航线和现有航路航线的优化整合,新疆至内陆空中通道将实现单向进出分离,在此基础上,后续还将进行大尺度的航路航线优化,这也是规划中的空中丝绸之路即沪兰空中大通道的前奏。”中国民用航空局空域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如同国家高速公路网一样,干线航路网络是整体空中交通网络的动脉,是空域网络的关键,只有在干线网络得到优化和理顺的基础上,才有优化其他空域单元的良好基础”。

在此次空域优化方案规划中,军民航双方充分借鉴了前期“空域资源置换”的思路。一方面空军对此次空域优化给予了很大支持,将原有的部分临时航线转为固定航线,并同时新辟了几条新航线,供民航使用;另一方面民航也主动调整部分民航运行较少的航线给军航使用,优化整合训练空域。

据了解,此次新疆地区空域优化方案一方面包括乌鲁木齐机场繁忙终端区实施进离场分离,约占新疆地区70%左右的新疆至内陆航班在终端区飞行阶段实现进离场分离,大幅降低了安全风险,为提升空域容量奠定基础;另一方面新疆地区至内陆航班在高空航路阶段将实现单向运行,进出通道实现了“一生二”的扩容,为后续更大范围、更大尺度的空域优化奠定基础。

热搜:交通 环保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