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担保旗舰企业中投保:2015年净利大增3.6倍 持股中金市值达10亿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15日 10:48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中投保净利大增3.6倍持股中金市值达10亿-新三板在线

3月11日,中投保(834777)发布2015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3.83亿元,同比减少6.39%;实现净利润6.03亿元,同比增长357.2%。

公司董秘海燕告诉记者:“公司净利润大增主要是提取担保合同准备金大幅下降所致。”

记者查阅该公司年报,数据显示,中投保2015年提取担保合同准备金从上年6.5亿元下降到3677万元,同比减少94.39%,2015年公司积极调整担保结构,在保项目整体风险度下降,未出现大额代偿,担保业务整体稳定,准备金计提金额同比下降。由此直接导致营业支出从上年12.46亿元下降到6亿元,同比减少49.88%。

中投保是国内首家全国性专业担保机构。作为全国担保行业的旗舰企业,中投保是国内成立时间最早、业务规模最大、产品品种最丰富、综合实力最强的担保公司之一,在业界具有良好形象和广泛影响力。

持股中金市值10亿

2015年11月9日,公司投资参股的中金公司(3908)成功在港交所主板首发,募资10亿美元。

据招股说明书,目前中金公司的7大股东为中央汇金(持股比例43.35%)、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16.35%)、TPG(德太投资,10.3%)、KKR(10%)、中投保(7.65%)、名力集团(7.35%)和大东方人寿(5%)。

招股书显示,中金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17.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2.7%,其中10.25亿元为手续费及佣金收入,净利润达3.57亿元,同比增长100.6%。而在2014年全年,该公司实现收入61.56亿元,净利润11.19亿元。

香港资深投资银行人士温天纳对媒体表示,中金公司与其他券商有所不同,国际化和投行为主的业务结构是中金公司两大优势。

按照中投保的持股比例,记者以3月14日中金公司市值162亿港币计算,中投保持股市值约为10亿元人民币。

海燕告诉记者,公司在中金公司的投资在一、二十年前,由此可见,公司投资收益应该不菲。

新三板资本助力

中投保2015年12月15日挂牌新三板。公司表示,2016年将以新三板挂牌为契机,加大资本市场融资力度,通过股权融资等方式补充资本,缓解净资本对业务的约束。

2016年2月23日,公司公告融资预案,拟定增20亿元,价格和发行数量未定。

2016年2月6日,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出具2016年度信用评级报告,中投保主体级别由AA+上调至AAA,评级展望为稳定。

作为担保业的旗舰企业,公司已成为金融业界紧密的战略合作伙伴。截至2015年底,公司拥有银行授信1153亿元。截至2015年末,公司累计服务客户2万多户,累计担保总额达4,182亿元,其中中小企业担保额占担保总额的80%以上。

展望2016年,在全球性调整,中国经济步入新常态的大背景下,融资担保行业将迎来新机遇。(来源:新三板在线,作者:王熙喜)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