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高送转概念股大热 10转20成起步价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9日 09:49 编辑:中商情报网

“‘高送转’已经被玩儿坏了,现在10转10已经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了,10转20基本是起步价。”有投资者如此调侃A股市场越来越疯狂的高送转炒作。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公布年度分配高送转方案的上市公司已过百家,拟至少10股送、转20股的上市公司近40家,劲胜精密则以10转30“拔得头筹”。

从盘面看,近来的反弹行情中“高送转”题材再度受到游资爆炒,劲胜精密、棒杰股份、宝德股份等个股轮番涨停。但有分析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高送转”不会对投资标的有什么改变,越来越沦为推高股价的一种手段,投资者应该警惕利用高送转“数字游戏”的炒作陷阱。而一些无业绩支撑的“高送转”,不排除有利益输送的可能,最终还是中小投资者埋单。

《第一财经日报》梳理统计发现,在上述逾百家已披露“高送转”预案的上市公司中,劲胜精密拟送转比例最为“慷慨”,计划10转30股;第二梯队的神州长城、天齐业、棒杰股份、秀强股份、红相电力、游族网络等近20只个股也推出超高送转方案,计划送转比例超过10股送转20股;先导智能、天翔环境、国恩股份、中泰股份、西泵股份、康盛股份、日上集团等近20只个股为10转20股;还有超过60家上市公计划10送、转在10股至20股之间。

尽管A股高送转方案的披露才刚刚开始,但相关概念股已经点燃了市场的炒作热情。不止一家卖方机构日前发表观点表示,2月至3月份是高送转主题投资布局之时,高送转概念股通常在一季度的时候容易获得超额收益,鼓励把握正确的时间窗口。

近期龙虎榜数据显示,高送转概念股也持续受到资金关注。因“高送转”连续涨停的先导智能,该股周三公布拟10转20派5.5元(含税)的分配方案,当天龙虎榜数据显示,游资集体躁动,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上海武定路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等活跃游资聚集营业部席位携手买入,买入金额均超过2000万元。

而“高送转之王”劲胜精密虽因“蹊跷高送转”被深交所公开问询,但仍挡不住游资的炒作热情,光大证券奉化南山路证券营业部、财通证券绍兴人民中路证券营业部等营业部席位仍持续买入该股。

来自海通证券的统计显示,近几年A股“高送转”家数及比例均在快速提高。2005年推出送转的上市公司仅154家,而近5年来每年送转企业数量平均在500家左右,2014年送转企业数量已达到565家。送转企业数量增加的同时,平均送转比例也在不断提高,从2005年的0.45(即平均10股送转4.5股)提高到2014年的0.83(10股送转8.3股)。

“‘高送转’原本是有业绩支撑、股价较高的上市公司为了摊薄每股盈利,同时借以表达对业绩增长的信心的,但这几年已经越来越变味儿了,‘高送转’越来越多,不少已逐渐沦为投机或者利益输送的工具,一些并无业绩支撑,而是上市公司借高送转推高股价,实现高位减持的目的。最近也有不少上市公司‘高送转’方案提前泄露,资金先行布局的例子,就等着散户进去‘抬轿’了。”一位资深机构投资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上述人士提醒,虽然上市公司高送转方案推出前后一般股价都有较好表现,没有业绩支撑的高送转看似慷慨,但当部分人获利了结,股价多数都将随波逐流,甚至补跌,将中小投资者丢在高岗。

深交所日前在其官网提醒投资者,应理性看待上市公司发布的“高送转”方案。认为“高送转”的实质是股东权益的内部结构调整,对净资产收益率没有影响,对公司的盈利能力也并没有任何实质性影响。因此,投资者不应该把上市公司发布的“高送转”方案与上市公司的高盈利或者高成长等同。(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