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李大霄:A股不可能跌至2000点 会坚持自己的观点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9日 09:00 编辑:中商情报网

2月18日,沪深两市高开震荡,随后一路走低翻绿,午盘拉升至红盘,但临近尾盘,三大指数小幅跳水,窄幅震荡成全天主旋律。对于A股全天表现,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认为,外围市场及国内经济表现利于A股继续回暖,沪指或跌至2000点的讨论可以停止,收复3000点地平线就在眼前。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美股连续第三个交易日收高,同时,美联储1月会议纪要显示,大宗商品下挫、金融市场剧动,引发美联储官员们的担心,认为经济中的不确定性在增加,经济前景有下行风险,加息预期减弱。另外,伊朗拒绝冻产提议,国际油价不跌反涨,从近12年低点进一步反弹,至收盘美油涨5.6%,布油涨7.2%。油价的大涨提振了欧股,法国农业信贷和矿业巨头嘉能可领涨,截止收盘,欧股大涨2.7%。

不仅如此,今日早间,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1.8%,环比上涨0.5%,创5个月新高。另外,1月份,全国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环比下降0.5%,同比下降5.3%,不过较预期值及前值表现有所改善,且创七个月最小跌幅。

对于外围市场及国内经济的表现,李大霄表示,物价涨幅仍然保持在低位,CPI受春节因素影响较大,PPI已经出现降幅收窄的迹象,预计宽松政策持续,给A股继续回暖提供了良好条件,同时,欧美股市大涨利于A股继续回暖。

实际上,除了对A股近期走势进行点评,李大霄还对大股东减持现象展开了分析。他认为,大股东赤裸裸地在二级市场进行减持,既影响了股价,又影响形象,这仅仅是下策;而利用增发政策收购资产的方式进行间接减持,既不影响股价,又不影响形象,为中策;不过,通过不断提升经营水平,采用不稀释股权的方法收购优质资产扩大规模,不断增加持股比例还给自己忠心耿耿的干部和员工给予股权激励,方为上策。

而对于近期市场对其“婴儿底”提出的质疑,李大霄直言,“我非常清楚,其实具体点位不可能绝对准确,但我觉得提供一个具体点位给有需要的人作为研究参考,比不提供具体点位的模糊表述,要清晰明了许多。”他坦诚,提供自己对于股票市场的判断观点及意见给他人参考,是一件很愚蠢的行为,因为付出与回报并不成正比,往往吐出的是奶,得到的是谩骂与砖头,其他人不愿意做,但他还是会坚持。

热搜:股票 证券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