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年报陆续披露 "国家队"现身17家公司(附股)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7日 09:19 编辑:中商情报网

随着2015年年报陆续披露,社保基金的持股动向逐渐浮出水面。统计显示,截至昨日,有17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出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其中,社保基金持有北京文化、皖维高新、联化科技的数量较多。

"国家队"现身17家公司

随着2015年年报披露逐步展开,一向被看做是价值投资标杆的社保基金重仓情况逐渐浮出水面。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6日,在已经公布年报的公司中,有17家公司的年报披露中涉及社保基金。这17家公司分别为:皖维高新、北京文化、花园生物、九鼎投资、光韵达、国睿科技、永新股份、银泰资源、平高电气、高升控股、宝德股份、同花顺、国旅联合、索菲亚、联化科技、三诺生物和万润科技.

从社保基金持股数量来看,北京文化、皖维高新、联化科技以2142万股、2000万股、1750万股跻身前三位,紧随其后的是永新股份、索菲亚。从社保基金新进持有数量来看,社保基金去年四季度新进持有3家公司股票,分别为皖维高新、花园生物、九鼎投资。

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在去年四季度末尽管持有索菲亚、万润科技和三诺生物3只个股,但出现了一定程度减仓。其中,索菲亚2015年年报披露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3家基金2家社保合计持有2855.01万股,截至2015年12月31日,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93.18%,筹码急剧分散。万润科技2015年年报披露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1家基金、1家社保合计持有413.07万股,本期社保基金四一五组合持有222.6万股,上期持有370.66万股;社保基金一零六组合退出前十,截至2015年12月31日,股东人数较上期增加182.61%,筹码集中度大幅降低。三诺生物2015年年报披露显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3家基金1家社保2家信托及中央汇金合计持有17435.56万股,其中,中央汇金持有203.2万股,为第八大流通股股东,全国社保基金四零六组合较上期减持118.45万股至263.38万股。

紧跟社保投资或有超额收益

备受关注的《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2月3日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获得通过。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条例》规定,全国社保基金由中央财政预算拨款、国有资本划转、基金投资收益等资金构成,用于补充和调剂人口老龄化高峰时期养老保险等社保支出,并明确了基金投资运营和监督、风险管理等制度,强化了审计、公开等监管措施。

此次草案的发布意味着社保基金投资相关条例的立法层次和权威性得到提高,社会各界关注的社保基金资金来源、投资范围、监管管理等问题将得到进一步落实,条例执行将真正实现"有规可依"。

据了解,经过十几年运作,社会保障基金的规模已经从几千亿扩大至2014年末的1.5万亿元。公开数据显示,2014年,基金权益投资收益额1424.60亿元,投资收益率11.69%。基金自成立以来的年均投资收益率8.38%,累计投资收益额5611.95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目前A股市场机构投资者主要有保险资金、公募基金、社保基金等,从风险控制来看,社保基金对股票的选择上更倾向于安全性,此外社保基金对政策的把握能力较强,选股基本能踏准产业发展方向,往往又能取得超额收益。总的来说,在目前市况下,控制仓位跟随社保基金进行操作,不失为一种合理的策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