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2月17日沪深两市重要投资机会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7日 08:38 编辑:中商情报网

举牌沃土仍在 关注三类投资机会

举牌是指投资者持有一家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的5%或者是5%的整倍数时,应在该事实发生之日起3日内,向证监会、证券交易所出书面报告,并通知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举牌行为在A股市场受《证券法》相关条款和证监会及交易所相关规定的约束。

近年来日益增多的举牌是建立在监管层鼓励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的背景之下的,在法律背景没有大的变化之前,举牌事件很有可能将伴随着上市公司兼并重组的展开而继续涌现。2014年以来,监管层先后在审批事项、资金来源、税收优待和配套募集资金等方面对并购重组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和鼓励政策。

建议关注与举牌相关的三类投资机会:

1、举牌公告当天的投资机会:举牌公告当天,交易型投资者可选择买入当天被举牌上市公司的股票,并在30天内择机卖出。根据我们之前统计显示,举牌公告后小市值、低ROE和高估值股票在短期内表现最好。因此我们推荐公告当天交易型投资者可选择小市值、低ROE和高估值三种类型的被举牌公司进行投资。如2016年1月28日公告被紫光集团举牌的中发科技。

2、已经被举牌公司的投资机会:由于近日股价的下跌,部分股票的价格已经跌破举牌人的举牌成本,此时投资这些个股的安全边际更高,投资者可选择长期持有至举牌人减持之际择时退出。根据我们之前的统计,在举牌到减持期间,小市值高ROE低估值、小市值低ROE低估值、中等市值低ROE高估值、小市值低ROE高估值组合的股票平均绝对收益最高。

3、未来可能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对于未来可能被举牌的上市公司的投资需要提前布局,考虑到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不同,我们将投资者分成两类:保守型投资者和激进型投资者,并分别按照一定的标准筛选出推荐关注的标的。

保守型投资者可以选择类似险资的投资策略。险资在“资产荒”背景下的资产配置需求属于比较容易识别的一类举牌动机。此类公司的一般特征主要有:股权分散、大股东持股比例低、公司自由现金流充足、股价和市盈率“双低”。

激进型投资者可以选择小市值、低ROE和高估值的可能被举牌上市公司。此类上市公司一般股权较为分散、当前的主业低迷或者管理层经营不善,又存在成为潜在壳资源的可能。中小股东通过频繁举牌获得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或者能够对上市公司的决策施加重大影响,进而改善经营管理效率或者作为日后借壳时的谈判筹码,从而提升公司价值。

对于保守型投资者,我们按照大股东持股比例、前10大股东持股比例、股价和市盈率的标准,筛选出了7只未来可能被举牌的股票,分别是TCL集团、格力电器、鲁泰A、利源精制、浙江龙盛、特变电工和辽宁成大。

对于激进型投资者,我们按照大股东持股比例、前10大股东持股比例、总市值,并剔除了ST股,筛选出了6只未来可能被举牌的股票,分别为方圆支承、法因数控、吉峰农机、四川美丰、北纬通信和运盛医疗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