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2月17日股市早报:今日重要证券财经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2月17日 08:39 编辑:中商情报网

【消息简评】:

1.【韩美军演规模创纪录 军工题材刺激因素不断】

据韩国媒体16日报道,史上最大规模的韩美联合军演将于3月举行,美军核动力航母、最新轰炸机和隐形战机等都将参加演习,美军参演兵力较去年增加超过5700人,并新增一支航母打击群和45架战机。年初以来,朝鲜先后进行氢弹试验和发射卫星,朝鲜半岛局势趋紧。

点评:短期内,除周边不稳定因素外,国内军工领域还将迎来多个重大事件,包括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将在全国两会期间公布。据路透16日报道,在南海、台海局势以及均队改革推进的大背景下,中国军费将保持10%以上增幅;国家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或于近期正式挂牌;已成稿并报审的军工科研院所分类改革方案陆续发布等。多个刺激因素叠加,军工板块或将迎来事件驱动行情,中航动控、中船防务(600685)等龙头值得关注。

2.【猪价节后迎开门红 供应偏紧提升行业盈利】

据搜猪网监测,节后国内生猪均价总体呈现小幅上涨走势,各地已全面涨至18元/公斤以上,广东、江西和湖南等地价格涨幅居前,达到0.6-0.8元/公斤。在节后猪肉需求回落情况下,国内生猪市场大猪供应短缺令生猪出栏体重持续下降,供应偏紧对价格提振明显。

点评:据农业部16日公布的监测数据,1月国内能繁母猪再减15万头,同比下降8.9%,已连续29个月下降。从养殖周期看,生猪供应低点将在下半年出现,供给偏紧局面中短期仍将延续。同时,受超级寒潮影响,近期多地出现仔猪疫病死亡,下半年供给紧张预期进一步增强,对价格形成支撑,推动行业盈利水平维持高位。可继续关注雏鹰农牧、温氏股份(300498)和牧原股份等生猪养殖龙头。

3.【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开 5G和电竞成为今年亮点】

2016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本月22日至25日在巴塞罗那举行。这是全球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行业盛会,各科技企业将全面展示移动通信领域的最新成果。根据大会组织者披露的信息,5G将成为本届大会的六大行业主题参观活动之一;大会组织者还将携手世界最大的电子竞技公司,在此期间举办多项电竞锦标赛。

点评:联系到中国刚在1月份启动了5G技术研发试验,5G行业有望在今年加速发展,烽火通信、大唐电信等设备和设计企业将受益。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牵头举办的全国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将于2月下旬公布项目入围名单,机构看好我国电竞产业进程向韩国看齐,浙报传媒、万家文化(600576)等公司在电竞领域有率先布局。

4.【绍兴重拳整治印染产业 行业供需格局有望改善】

上证报资讯获悉,绍兴市政府日前印发《加快印染产业提升促进生态环境优化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在今年3月底前制定印染产业地方标准,成立产业基金,进一步增强对印染转型升级支持力度。到十三五期末,将力争培育5家产值超50亿元印染龙头骨干企业,实现印染产业质的跃升。

点评:浙江绍兴和萧山印染产能占全国产能三分之一以上。考虑到2016年G20峰会在杭州召开,印染等高污染产业将受到重点整顿。在供给侧改革的推动下,印染龙头企业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并提升议价权,在应对上游染料的涨价时,也拥有更多承受空间。公司方面,航民股份为国内印染龙头,产能达10亿米;浙江龙盛、闰土股份为国内染料龙头。

5.【音乐产业千亿市场待挖掘 上市公司纷纷布局】

日前,阿里音乐宣布,与韩国著名娱乐公司SM娱乐结成独家战略合作伙伴。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约合1.95亿元人民币,拿下SM娱乐4%股份,后者坐拥东方神起、少女时代等知名偶像团体。此次阿里音乐与SM娱乐的合作,将获得优质的版权资源,并计划把韩国娱乐行业领先的粉丝运营模式引入中国。

点评:去年12月广电总局发布大力推进我国音乐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到十三五期末,整个音乐产业实现产值3000亿元。随着互联网巨头对音乐产业的日益重视,消费者为内容付费的接受度逐渐提高,受互联网冲击多年的音乐产业有望迎来新机遇。上市公司中,光线传媒1月先后宣布参股彩云在线、启维公司,布局数字音乐;华录百纳携知名音乐人韩红设立合资公司,定位于以音乐为核心的泛娱乐业。

财经新闻】:

●八部委发文加强金融支持工业力度,稳妥做好“僵尸”企业信贷退出。

●节前一周两市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降26.09%,保证金净流出1724亿元。

●证监会核准9家企业首发申请。

●多哈“石油会议”只冻产量不减产,油价涨幅迅速缩小。

●标普:中国债务激增可能会令评级承压。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