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8只混基连续3年排名领先 看好新兴成长及改革转型企业

理财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7日 17:07 编辑:中商情报网

Wind数据统计显示,2015全年偏股型混合基平均收益达46.98%,为近6年来新高。不过,部分去年的绩优基金在开年后净值遭遇重挫,也引发了市场对于基金业绩稳定性的关注。回看2013-2015单年业绩,仅8只偏股混合型基金连续三年居同类排名前20%,分别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华安逆向策略、兴全轻资产、华商价值精选、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兴全合润、大摩多因子策略、金鹰稳健成长。

而展望今年投资,上述长跑绩优基金普遍认为,新兴成长及改革转型企业将是未来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将在高端制造、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等领域重点配置。

八基金连续三年业绩排名领先

Wind数据显示,2015全年偏股型混合基平均收益达46.98%,为近6年来新高。

然而股市瞬息万变,部分基金遇到市场风格切换便会出现较大的业绩波动。梳理过去三年偏股型混基业绩发现,仅8只基金单年业绩连续三年同类排名前20%,分别是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兴全轻资产、华安逆向策略、华商价值精选、长盛电子信息产业、兴全合润、大摩多因子策略、金鹰稳健成长。

其中,中邮战略新兴产业的业绩较为出色。根据Wind数据,2013-2015年单年业绩分别为80.38%、57.29%、106.41%,分别排名当年同类基金中的第1、第18和第5名。

2013年该基金开始借助成长股牛市实现业绩腾飞,当年便在偏股型混合基金中位居第一;2015年四季度,该基金精选业绩增长前景良好且被市场相对低估的个股进行了集中投资,对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以及环保等行业进行了重点配置,助力基金业绩表现大幅超过同类产品。

从数量上看,兴全基金是唯一一家能占2席的公司(轻资产与合润),这与公司一直走产品精品路线有关。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5年兴全基金股票投资管理能力在105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0位,算术平均收益66.68%。

而从更长的时间区间看,在经历几轮牛熊的近7年时间中,亦有部分基金经受住了股市跌宕起伏的考验,展现出良好的业绩“耐力”。

Wind数据统计显示,从2009年初至去年末,210只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169.01%,11只基金收益率超三倍,分别是华商盛世成长(461.16%)、华泰柏瑞价值增长(390.94%)、银河竞争优势成长(384.99%)、宝盈资源优选(366.25%)、南方优选价值A(333.24%)、嘉实研究精选A(333.09%)、兴全社会责任(322.7%)、农银汇理行业成长(319.63%)、富国天惠精选成长(317.86%)、富国天合稳健优选(316.24%)、华商领先企业(302.59%)。

其中,华商盛世成长以461.16%的涨幅排名首位。该基金投资风格偏好成长股,在TMT、医疗等多个领域着力较多,经历了2009年市场单边上涨和2010年以来的震荡调整,表现均较为出色,去年市场巨震前大比例分红也为市场所关注。

11只基金中,管理团队最稳定的属兴全社会责任基金,该基金自2008年成立以来,始终由傅鹏博执掌帅印,2014年其利用市场深度调整的机会精准介入优质成长股股票;2015年二季度准确预见中小盘股泡沫严重,主动提高了对医药等传统行业创新的配置,三季度又适度增加了这些行业中被错杀优势成长股的配置。

看好新兴成长及改革转型企业

2016年股市开局不利,上述牛基能否续写佳绩牵动每位投资者的心。最新披露的基金2015年四季报显示,基金经理认为在货币依旧保持宽松的背景下,新兴成长及改革转型企业将是未来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

中邮战略新兴产业基金任泽松认为,在“增量行情”短期难以出现的情况下,将会维持目前较为合理的仓位水平,在信息产业、生物医药、消费升级、智能制造等领域重点配置,在市场分化过程中发挥“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优势,力争在2016年为投资者带来较好的投资回报。

在兴全轻资产基金谢治宇看来,2016年预期收益率应较去年有所降低,整体投资策略趋于谨慎。值得关注的积极因素包括:部分传统周期性行业,政策推动下行业供给收缩,有望带来企业盈利的边际改善;代表经济转型的方向性行业,如新消费、高端制造、农业现代化、信息产业等将有望获得政策与资本的持续推动,加速发展;前沿新兴科技不断涌现,相关领域必将成为资本关注的焦点;缺乏活力的传统旧经济领域,转型重组事件活跃,或蕴藏较好的挖潜机会。

“2016年A股市场的‘泡沫市’特征仍将是常态,至少在货币宽松的常态下,估值体系不会回到熊市状态,但是阶段性风险偏好的变化会引发行情震荡。同时在经历了2015年的大幅降准、降息之后,下一阶段市场的流动性宽裕程度将有所下降,这对板块和个股选择提出更高的要求。”华安逆向策略基金认为,以新兴消费和新技术为代表的结构性机会是超额收益的主要来源,配置方向包括传媒、大众体育、周边游、医疗服务、医疗美容等消费领域,以及云计算、VR、人工智能、生物科技等新兴技术领域。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刘宏表示,未来三至五年的牛市格局,仍然没有变化,趋势仍然在延续。一方面,关注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广大人民群众产生的新消费需求,包括技术进步创造的新消费——信息消费、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新消费——养老、医疗和生活服务业;政策变化带来的新消费——旅游、体育等。另一方面,次新股、并购重组和借壳上市,使得有些优质的资产进入到二级市场中,由于各种原因没有获得投资者的充分认识,从而为我们留出了研究的时间窗口。这一类投资机会也是提供给我们的新机遇。(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