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新规下首只新股高澜股份周五即将诞生(附新规玩法)

新股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21日 08:55 编辑:中商情报网

在1月19日晚间,证监会宣布核发7家公司IPO批文之后,IPO新规之下首只新股即将诞生。

1月20日,高澜股份披露招股说明书,高澜股份本次将发行不超过1667万股股份,每股发行价格为15.52元,发行日期为1月22日(本周五)。按照证监会此前公布的“一天发行一家”的节奏,高澜股份也将成为新规实施之后首家发行的企业。按照新的发行规则,由于其股本在2000万以下,将直接采取网上定价发行。

资料显示,高澜股份拟登陆创业板,公司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电力电子装置用纯水冷却设备专业供应商,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节能产品和整体解决方案,公司在电力电子装置用纯水冷却设备领域已形成了集研究开发、设计、制造、营销、售后服务的完整业务体系,公司综合竞争力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值得一提的是,在明日高澜股份发行之后,东方时尚与南方传媒也将分别在下周三与下周四展开申购,两家公司的主营业务分别为驾驶员培训与出版传媒,两者均将于上交所主板上市。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规取消了申购预缴款,中签后才缴纳资金,这将改变以往申购期天量资金冻结的局面。证监会就曾此表示,取消新股申购预缴款后,巨资打新不再,新股发行不会对市场资金面产生影响。

延伸阅读:

与老规则相比,新规则下申购新股主要有四点变化:

一是申购时不缴款;

二是最晚T+2日16点前账户中备足可用金额,具体时间以券商公告为准;

三是连续12个月累计三次中签未缴款,则6个月内不能申购新股;

四是只能自己申购,不能全权委托给券商代为操作。

对于申购门槛,深交所需非限售股1万元以上,每5000元市值可以多一个号;上交所需非限售股1万元以上,每1万元市值可以多一个号,多个账户的市值可以合并计算,但只能选一个账户申购,否则除第一次申报外的账户无效。限售A股、退市股票、B股、债券基金等产品不计算市值。冻结、质押、董监高持股限制、融资融券客户信用证券账户、停牌或暂停上市股票均计算市值。

由于新规则取消了打新预缴款,投资者确认中签后需在券商约定的时间内缴款,否则视为放弃。需要注意的是,投资者中签后不全额缴款,则视为放弃。但沪深交易所都可以选择部分申购,如中了500股,可以申购499股;中了1000股,可以申购999股。如果不缴款或不全额缴款,12个月内出现3次,要被“拉黑”6个月,禁止打新,期满后自动复活。

(来源:证券时报)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