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中科招商:斥资20多亿创4个子公司 欲打造战略大平台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5日 16:03 编辑:中商情报网

事件

2016年1月13日,中科招商同时发布四则对外投资公告,分别拟创立京津冀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科招商集团浙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江西中科大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计出资超20多亿元。

点评:四个子公司主营不尽相同,从产业调整投资到教育咨询,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首家经政府批准设立的大型人民币创业投资基金专业管理机构,主要从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业务以及股权投资业务。

根据中科招商发布的公告,中科招商最新拟成立的四家子公司主营业务差别很大,注册地分布在北京、天津、南昌和杭州,一次性覆盖四个地区的四个不同业务,总金额达到了20多亿。

中科招商半年净利3亿,定增却超100亿,成新三板的“定增王”。据wind显示,中科招商2015年上半年净利3亿,它是如何能大手笔斥资20亿完成这四个子公司的创立呢?其实在2015年,中科招商就频频定增,总融资规模已超过100亿,是新三板当之无愧的定增王。

中科招商如此大规模的定增,其实是为了加快其公司的战略推进。从中科招商的公开信息得知,中科招商将推进“设基金、建基地、兴基业”的“三基工程”发展战略,主打“区域经济”牌,下沉渠道,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该战略折射出中科招商欲打造战略大平台的想法。本次中科招商一天之内连发四公告,斥资20多亿创立四个子公司也正与上述战略构想一致。

在大规模定增的同时,中科招商投资的企业先后已有数十家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成功上市,拟上市的企业已达数百家,同时拥有6000余家遍布各产业的实业企业LP集群,汇集了超过10万项发明创新成果。中科招商集团已投企业覆盖了各行各业,并在各个重点领域实现了产业链布局投资。

表现积极的“举牌者”,欲借上市公司平台实现业务协同大规模定增后,举牌上市公司是过去中科招商的一大资金用途。中科招商在2015年是表现积极的“举牌者”。在7、8月份举牌潮中,中科招商表现较为积极。被举牌的上市公司包括朗科科技、沙河股份、北矿磁材、祥龙电业等多家小市值公司。其中,持有沙河股份、朗科科技、北矿磁材、鼎泰新材、国农科技的股份分别占总股本比例超过10%。

值得注意的是,中科招商的举牌标的多是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不突出的企业。2015年7月份中科招商董事长单祥双在被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其选择举牌公司标准是这些公司盘子比较小,市值相对低,主营业务一般,但产业发展空间巨大,经历了大跌之后,重组并购空间很大。而中科招商拥有6000余家遍布各产业的实业企业LP集群,构建被并购标的池,正好能够与上市公司形成业务协同。

此外,中科招商自2015年12月22日起,已因筹划上市公司股权收购事项停牌,至今仍未复牌。(中国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