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今日A股大盘行情走势预测:1月11日沪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1日 08:47 编辑:中商情报网

4.【中科院启动精准医学研究计划 助推行业加速发展】

据新华社9日报道,中科院正式启动人群精准医学研究计划,将在4年内完成4000名志愿者的DNA样本和多种表现型数据的采集,对其中2000名志愿者的精准医学研究,将包括全基因组序列分析、建立基因组健康档案等,为今后全民普惠精准医疗奠定基础。

点评:精准医学是人类疾病预警和检测的重要方向,受到国内外高度重视。据机构预计,仅基因测序领域,2018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1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21.1%。公司方面,荣之联(002642)正在加码生物云计算服务建设;达安基因(002030)第二代基因测序产品,已获得国家医疗器械注册制,应用于无创产前筛查领域。

5.【“多光子纠缠及干涉度量”项目获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

据人民网,1月8日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共有295个项目和7人获奖。“多光子纠缠及干涉度量”项目获得2015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奖一等奖。据介绍,“多光子纠缠及干涉度量”项目系统地发展了多光子纠缠操纵技术,并创新性地应用于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量子精密测量等多个研究方向,将量子保密通信技术真正带入实际应用。在量子通信领域,目前以该项目组为主要建设单位的远距离量子通信骨干网“京沪干线”项目正在建设之中,将建设连接北京、上海,贯穿济南、合肥等地的广域光纤量子通信网络,预计2016年下半年建成。据人民网,世界顶级物理杂志、英国《物理世界》杂志日前公布了2015年度国际物理学领域的十项重大突破,我国中科大教授潘建伟、陆朝阳等完成的科研成果当选“年度突破”,并位居榜首,该成果将带来新的技术——譬如安全性能牢不可破的通信设备、运算速度比今天快几万亿倍的计算机等。此外,中国科学院物理所研究团队的“外尔费米子研究”在该项排名中位列第三。

点评:量子通信有着巨大的发展前景,A股相关概念股如华工科技(000988)、中天科技(600522)、神州信息(000555)、福晶科技(002222)等。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