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A股开年不利:第一周两个交易日暴跌 四度触发熔断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5:52 编辑:中商情报网

A股开年不利,第一周两个交易日暴跌,四度触发熔断。市场本来对“春季躁动”充满期待,但A股开年暴跌让投资者乱了阵脚。广发策略团队表示,现在投资者的心态非常浮躁:

第一种浮躁——部分投资者陷入极度悲观,认为“开局不利”意味着全年都没机会了。

实际上,很多投资者对今年二季度以后的市场走势都是比较悲观的,但是认为在一季度还是应该趁“春季躁动”来好好做一把,到了3月以后再减仓。但是开年后的市场大跌使他们担心“春季躁动”已经没了,这样全年接下来的时间就更没机会了,因此陷入极度悲观。

第二种浮躁——部分投资者想要迅速“扳回来”的心理很强。

在“熔断机制”暂停、“减持新规”出台之后,很多人认为造成年初股市大跌的利空已经完全解除了,所以他们首先想到的是下周怎么去“抄底”、“抢反弹”,以便能尽快“扳回来”,生怕错过任何一个上涨的热点。尤其是在煤炭钢铁这些冷门股近期上涨之后,连那些曾经发誓“永不碰周期股”的基金经理也开始在盘算着是不是短期要做一个切换。

对于投资者的浮躁心理,广发策略团队认为:

首先,“熔断机制”在短期内放大了市场的跌幅,使得向下的“空间”领先了“时间”,短期内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确实不高。

在“熔断机制”影响下,市场短期跌幅被明显放大了。站在目前的位置,从时间上来看,之前让我们谨慎的负面因素其实并没有得到根本性改善(主要是“调结构”和“保增长”的矛盾没有解决)。因此我们也还没到翻多的时候;但从空间上来看,上周股市向下的跌幅又确实太大,使得“空间领先了时间”,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内市场继续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也确实不高。

其次,从政策面的角度来看,在经历了去年两次“股灾”之后,监管层已经积累了丰富的应对“暴跌”的经验,但是应对“阴跌”的手段不足。

相关研究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