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2016年A股大盘走势预测:八家券商看好这些股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4:37 编辑:中商情报网

2015年,A股经历跌宕起伏的行情,新的一年,股市又将如何演绎?岁末年初,各家券商年度策略报告纷至沓来,对于传统保留节目“十大金股”,仍有少数券商推荐。

从历史数据看,不同券商推荐标的股、或者同一家券商推荐标的股之间,“含金量”往往参差不齐。如今,大多数券商在年度策略报告中吝推金股,唯恐触及“黑天鹅”。在提及标的股券商中,少则推荐十股,多则几十甚至上百股。在推荐手法上,部分券商变换花样,通过分板块推荐个股。

证券时报·数据宝不完全统计,目前逾10家券商在策略报告中提及个股,剔除推荐个股数量超30只券商,统计范围缩小至国海证券、长城证券、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等8家。

综合来看,8家券商提及个股共计107只,从板块分布看,券商偏爱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其中,沪深主板合计42只,中小创合计65只。从行业分布来看,机械设备、计算机和电子三大行业位列三甲,入围个股数量超过10只,此外,电气设备、医药生物、传媒等行业也有较多个股跻身榜单。

股市环境瞬息万变,影响股市因素错综复杂,提前一年预测行情和热点,更加考验券商押宝能力。数据宝追溯历年金股后发现,部分个股年年上榜,但却始终表现平平,也有部分个股成为熊股。

每年年初,股市围绕上市公司业绩往往会展开一波年报行情。新年伊始,市场依然剧烈波动,相对而言,具有业绩支撑个股具有较高安全边际。从业绩角度考量,107股“含金量”如何?经过筛选,27只业绩稳步增长绩优股浮出水面。这27股满足以下条件:2013年、2014年、2015年前三季均盈利并且同比增幅超过10%,若公布2015年业绩预告,预告类型为预增或预盈。

比如海得控制,2013年、2014年和去年前三季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305%、79%和71%,根据业绩预告,预计销售收入稳步增长,全年业绩增幅为40%至70%。此外,启明星辰、洲明科技、中国平安、雪迪龙等6股2013年、2014年以及去年前三季业绩均保持30%以上高速增长态势。

对于今年大盘走势,大多数券商认为风险与机遇并存,预计全年维持宽幅震荡。以对上证指数运行区间预测看,大多数券商预计下限在3100点附近,上限在4500点附近。相对而言,东吴证券等券商预测保守,认为上证指数下限将会运行到2900点附近。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