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股市正进入正常调整状态 2016年是做主题投资时代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3:42 编辑:中商情报网

国泰君安首席宏观分析师任泽平10日在深圳举行的“2016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发布会上表示,熔断机制取消以后,我们认为市场正在进入正常的调整状态。2014、2015年A股是做趋势投资,2016年是做交易、做主题投资的时代。

对于债市继续看多,可能是债券牛市下半场,房市维持原来的看法,未来一线城市涨一倍,三四线零增长,房地产重回高增长的时代,已经永远不可能回去了。对于美元还在强势周期,大宗商品还在底部盘整,大宗商品的盘整还需要一到两年,这是对于2016年一些展望和期待。

以下为任泽平演讲主要内容:

大家知道中国正在经历一个三十年未有的高变革,中国高增长的时代已经永远的落幕了。2008年前后我们看到刘易斯拐点的数据线,劳动力成本趋势性的上升,中国的加工贸易开始增速放缓,在2012年我们看到劳动年龄人口开始出现净减少,在2014年我们看到房地产长周期拐点的出现,房地产链上的重化工业开始退潮、开始衰退,中国的未来还能依靠这些传统的、旧的增长模式和增长动力吗?我们还能再依靠钢铁水泥煤炭和房地产吗?不可能。

中国的未来在哪里?中国的未来就在高端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就在那些具有转型创新活力的地方和行业。我提几个判断:

未来三年中国经济没有复苏,我去年提出中国经济未来三到五年可能是一个L型,但是这个L型的背景一点都不平静,因为旧的模式将会落幕,新的模式将会崛起。虽然新的增长动力还很弱小,但是他代表着未来。我们都说2014年是最困难的一年,2015年是最困难的一年,我们现在又说2016年是最困难的一年,从传统行业的角度,2016年会是一个越来越困难的一年。但是如果我们从新兴行业的角度,我认为我们正在迎来越来越有希望的一年,因为他们在崛起,他们在壮大,所以感谢在座的诸位在推动社会进步方面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第二,期待,新的一年大家都有很多的祝愿和期待,对新的一年,对于经济政策与资本市场我想谈几点看法供大家参考: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