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短期市场仍存风险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1月10日 11:40 编辑:中商情报网

大势猜想:短期市场仍存风险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周五股指走出一波强势反弹行情,早盘股指一度快速杀跌,而后在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带领下迅速拉回,沪深股指均大幅上涨,题材个股表现稍弱,创业板指仅小幅上涨。板块上看,涨幅居前的是炭开采、钢铁和白粉等,跌幅居前的是st板块、公交和虚拟现实等。从同花顺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249万,委卖盘为3200万,多空比为1.01,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盘较早盘基本持平,委卖盘则有所增加,临近尾盘多方力度有所降低,但仍然占据上风。从盘面上看,煤炭、钢铁等权重板块大涨成功带动了市场人气的回升,午后题材个股也顺势回温,不过可发现资金谨慎情绪仍较为浓厚,股指早盘更是一度大幅下挫,虽迅速回升但仍体现出了资金对后市的谨慎。

后市策略:周五股指虽大幅反弹,但从走势上判断,市场目前处于下跌趋势当中,前期重要的关键支撑点位均已打破,上方套牢盘密布且均线压制严重,若周末监管层不继续出台利好提振的话,后市仍难言乐观。建议投资者在趋势不明朗的情况下注意控制仓位。

资金猜想:资金流出为主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股指整体呈强势震荡的走势,题材权重个股上演普涨行情,沪指涨逾2%收复3200点,题材个股炒作也有所回暖,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均翻红上涨。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31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均衡的趋势,主力资金盘中抢筹权重板块。消息面上,交易所7日晚间发布通知,自1月8日起暂停实施指数熔断机制;央行设定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9日来首次调升。受利好消息影响周五股指大幅高开,在市场谨慎情绪影响下早盘一度快速杀跌,不过随后迅速拉回,三线股指全线大涨。

后市策略:虽周五股指强劲反弹,但还难言完全企稳,若周末不出台进一步利好提振市场信心的话,预计资金后市仍将呈现流出为主的态势。建议投资者近期谨慎参与市场。

热点猜想:产能过剩相关板块望持续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在重庆调研时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制约我国经济发展的因素,供给和需求两侧都有,但矛盾的主要方面在供给侧。要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重点是促进产能过剩有效化解,促进产业优化重组,降低企业成本,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增加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着力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益,更好满足人民需要,推动我国社会生产力水平实现整体跃升,增强经济持续增长动力。随着“供给侧”改革步入实质性推进期,传统周期性行业面临产能收缩的契机,煤炭、钢铁、水泥等产能过剩的板块有望获得资金的持续炒作。

后市策略:近期关于市场遭受重挫,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产能过剩相关板块有望持续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布局煤炭、钢铁和水泥等板块个股。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