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今日A股大盘行情走势预测:1月11日沪深股市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股票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1月11日 08:47 编辑:中商情报网

1.【上海国资会议临近 市场竞争类企业或成改革排头兵】

据新华社报道,1月7日下午和8日上午,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先后前往上汽集团、上港集团、仪电集团,调研上海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进展情况。韩正强调,深化改革是今年上海国资国企发展的主题词。上海国资国企改革近年来取得了一定进步,今年要实现关键突破。特别是市场竞争类企业中的整体上市公司,要在“20条”的基础上更进一步。

点评:业内认为,2016年上海国资国企工作会议预计将在1月下旬召开,市场竞争类企业中的整体上市将会有突破。我们以资产证券化率来梳理上海国企集团情况,发现市场竞争类企业中上海纺织集团最低证券化率不到10%。申达股份(600626)和龙头股份(600630)有纺织集团资产整合注入预期。兰生股份(600826)有集团资产上市预期。上述企业或是改革重点推进公司,此外,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催化,纺织、外贸企业也将受益。

2.【国内外铝企相继停产 产能削减助力行业见底】

据外媒报道,美国铝业将在一季度结束前永久关闭WarrickOperations冶炼厂,这是目前美国最大的一家仍在运营的铝冶炼厂,美国铝产量将降至1950年以来最低。此前,被称为“中国第一铝”的中铝抚顺铝业公司已于去年10月全线停产;14家国内骨干铝企做出承诺,不重启已关停产能,已建成产能至少在1年内暂不投运。

点评:据机构测算,在目前铝价下,约七成国内电解铝企业已出现现金流亏损,行业新增产能将在今年继续缩减。随着产能削减和关停成为大势所趋,铝市场底部将逐渐显现。新疆众和(600888)、常铝股份(002160)等铝业上市公司还在积极推进向物流医疗等行业转型,打造新增长点。

3.【汽车反垄断征求意见初稿形成 二手车限迁有望解除】

据央广网报道,《汽车行业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初稿已经形成,并开始向厂商、经销商、配件生产商等相关环节广泛征求意见。据了解,《指南》初稿明确厂商没有正当理由,不应限制售后配件的供应与流通。另据媒体报道,解除二手车地方限迁政策已被纳入《指南》,并将有望在今年5月正式出台。

点评:原厂配件专供是汽车畸高零整比的根源之一,主要表现为厂商禁止配件生产厂家对体系外销售配件,也不允许4S店单独销售配件让消费者带去店外维修。汽车反垄断若得以有效推进,零配件企业如京威股份(002662)、星宇股份(601799)等,有望获得更多市场份额。此外,美国二手车与新车的交易比例维持在3:1,我国则不足1:2。二手车限迁若解除,亚夏汽车(002607)等经销商则将受益。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