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上海证券报张小军:新三板市场迎来发展春天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4:05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29日,上海陆家嘴,由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和上海证券报社共同主办的“2016新三板创新发展论坛暨首届机构峰会”成功举行。

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编辑张小军致开幕辞,他指出,随着“十三五”规划的开局,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正迎来更好的发展时机。

在致辞中,张小军就新三板发展分享了三个观点:

首先,对新三板市场的发展抱有坚定的信心。张小军表示,新三板作为全国性的股权交易机构,一定程度上吸收了A股市场的经验,更加市场化和国际化。从设立之初就努力探索在制度建设上更加市场化和国际化。新三板市场不仅承载着万众创新战略推进器的功能,也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的关键一环。

截至3月25日,新三板挂牌家数已接近6300家,越来越多的在财务指标、增长速度、发展前景上丝毫不亚于主板、中小板、创业板的公司出现在新三板上。随着三板分层落地在即,创新层企业可进可退、能上能下,机制更为完善。而众多创新制度和利好政策还正在酝酿。

张小军表示,经过近期的调研,发现新三板在给企业家及各方带来三大改变。其一,企业通过新三板进入了资本正规渠道,融资能力大大提升;其二,在新三板上市后,企业和企业家的形象都得以提升,对其自信心产生了很大影响;其三,新三板授信机制增强,随着财务数据公开,企业的公信力大大增强。

张小军强调,新三板对企业的内部结构影响也颇为重大,解决了高管的股权激励问题,倒逼企业做股权改革,受此影响,企业未来的发展愿景也更加明确。

“在新三板上市,就相当于企业家通过了一次严格的高考,考上了一所好大学。”张小军表示,在券商的辅导下,相当一部分企业家完成了资本市场的启蒙教育,使得其对资本的认可更加有信心。

第二,投研力量是新三板市场上非常重要的一股力量,培养和呵护一支专业、多元的新三板投研队伍是新三板市场健康、持久发展的重要基石。

张小军提出,当前的新三板市场上,尽管有6000多家挂牌企业,近百家主办券商,两万多家投资机构,但有独立新三板投研团队的机构却极其有限。券商中真正形成独立团队的不到十家,有证券分析师资格的不到百人。这和新三板市场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不相称,也造成了众多优秀企业的价值得不到发掘,大量场外资金不敢涉足新三板市场。

张小军认为,改善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发展培育多元化的机构和投资者队伍,扩大长期资金的市场供给,前提之一就是要有强大的投研力量、丰富的投研报告和多元的研究、估值体系。

如果将目光放长远,必然会发现只有具有持续和完善投研体系的机构和投资者,未来才能成为新三板市场的主角。从这个角度上讲,无论是投资机构,还是企业家,尤其是以券商为核心的中介机构,包括专业财经媒体,都应该关注和支持新三板研究者这个群体,给予其更多的发挥空间和成长机会。

张小军介绍道,此次论坛的主题为“新三板投研力量崛起与价值发现”,数十位券商代表将共同发布新三板行业的首份宣言“陆家嘴宣言”。“也正是出于这样的一个目的,我们也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够齐心协力,共同关注新三板投研体系建设,为新三板市场的建设添砖加瓦。”张小军说。

第三,作为权威、专业、主流财经媒体,上海证券报将会持续关注和支持新三板市场的发展,并诚挚地希望与各方展开更深入合作。

上海证券报有几大优势,上海证券报的平台、多年积累的人脉和品牌、旗下的中国证券网和内容丰富的新媒体载体、北京上海两地路演中心等,这几大要素都成为上海证券报发力新三板的核心要素。

张小军表示,上海证券报是我国第一张证券专业类财经日报,伴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诞生而萌芽,跟随资本市场的发展而成长。近年来,上海证券报高度重视新三板市场的发展,无论是重大政策报道上的权威专业,还是金融资沙龙中对优秀企业的多角度聚焦,无论是在市场亢奋时呼吁理性融资和价值投资,还是在市场暴跌时鼓舞市场参与者建立长远的信心,上海证券报始终坚持发挥专业媒体的力量,为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的良好生态而不断努力。

“最近半个月来,从政策面到交易量,新三板市场都透出了春机。我们有理由相信,随着今后五年资本市场改革大幕的徐徐拉开,新三板越来越成为让资本回归本源的市场,让企业家实现价值创造的市场,让市场各方共赢的市场。”张小军表示,未来上海证券报也将持续的关注和报道新三板市场,为广大的机构和企业提供更为专业、负责、多元的资讯服务和增值服务。(来源:中国证券网,作者:邵好)

热搜:证券 新三板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