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大地和去年净利增长10倍 高达70元/股的背后逻辑在哪?

新三板来源:中商情报网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4:22 编辑:中商情报网

高达70元/股的价格不是没来由的,大地和3月25日公布的2015年年报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19亿元,同比增长321%;净利润达到6303.64万元,同比增长1087.56%。

按照2240万总股本,大地和的每股收益达到2.8元。以当前股价,其市盈率也只有24.87倍。

大地和主营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电机控制器的研发、生产、销售,目前已达成战略合作关系的客户包括东风汽车、申沃客车、安凯客车、江铃汽车、海马汽车、金龙客车等。此外,公司多次为国家“863”电动汽车专项计划提供电机及控制系统的配套产品。

公司表示,在新能源汽车行业持续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公司一方面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继续专注于主营业务的稳健发展;同时进一步完善经营管理体系,加大研发及技术创新投入,为公司的业务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永磁同步电机突破

大地和作为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电机控制器专业服务商,在永磁同步电机成为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的发展趋势下,公司进一步扩大产品市场占有率,并向全产业链进军。

与传统内燃机不同,新能源汽车电机是将电能直接转换成机械能,再通过传动装置或直接驱动车轮和工作装置。驱动电机的性能决定了电动车的动力性能,属电动车的核心部件。

民生证券新三板研究团队在研报中表示,目前国内纯电动汽车使用的大部分是交流异步感应电机。而电机永磁化符合电机驱动系统高效率的需要。永磁电机具有功率密度高、体积小、重量轻、结构简单、控制灵活等优点,采用矢量控制的变频调速系统,可使永磁电动机具有宽广的调速范围。因此以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为代表的国际化制造商以及国内一汽、东风、长安、奇瑞等厂商均在其电动汽车中采用了永磁电机方案,推动车用电机向永磁化方向发展。“从现有技术研发情况看,尚无能取代永磁同步电机的技术出现。”

目前大地和永磁同步电机与交流异步电机都有生产,其中永磁同步电机是公司的重点优势产品。公司永磁同步系列电机系统的质量性能水平,包括重量、体积、效率等,在行业内居于前列。

据公司高层介绍,在电控方面,公司和国外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电机方面,产品参数已经达到甚至超越国际一流的产品。据公司年报,公司2015年净利润率高达19.75%。

电动汽车市场爆发

2015年中国电动汽车爆发式增长。在2014年,全球主要国家电动汽车销量超过20万台。中国销量45048辆。而这一数字在2015年激增至247482辆,增长5.5倍!其中第四季度销量210400余辆,占全年85%以上。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

受益于此,公司销售订单增长300%以上,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21.03%,净利润更是爆发增长超过10倍。

根据《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提出的发展目标,在2020年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0万辆。按客车每套电机6-7万元,乘用车每套2万元计算,届时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市场在2500亿左右,公司面对空间巨大的市场。

公司2013年、2014年,2015年年报显示,大地和前五名客户的销售额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4.77%、76.12%、50.96%,集中度有所下降,降低了客户过于集中导致订单依赖度大的风险。

受益于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发展,公司积极扩大产能。2015年3月公司公告,公司在贵州遵义设立遵义大地和电气有限公司,投资额2000万,2015年11月已经投产,形成了年产20万套先进整车控制集成系统产业化项目。同时在台州及厦门也建立合资企业,形成了以深圳为中心,遵义、台州、厦门东西结合的产业布局。

据公司高层介绍,公司在遵义的厂房属于全资投入,已经投入4500万元,预计遵义的工厂今年产能将达到300-400套/天。

关于公司当前的产品客户构成,该高层介绍,从生产的套数构成来看,产品客户中,商用车约占45%,乘用车约占40%,特种车占10%,还有一些其他客户,比如游艇

“公司是针对客户的需求来布置产品线,2015年中巴车销量特别好,在2016年预计物流车的销售会比较好,比如永磁低速车、小区内的小物流车等。”

该高层表示,公司的目标是进一步扩大产品市占率,利润率要高于同行水平。未来公司要做新能源汽车整个产业链,包括充电桩

大地和2014年上市后共进行2次定增。2015年8月以每股10元发行239.9万股,募资2399万元,此轮定增公司估值约2.2亿元。

不到半年,2016年1月公司公告再次定增,以每股60元发行350万股,募集资金2.1亿元。此时估值已经达到15.3亿,估值提升6倍。(来源:新三板在线,作者:王熙喜)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