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IPO咨询 新三板咨询民营银行咨询联系我们

海通证券荀玉根:A股政策暖期反弹行情未完 高弹性品种表现更佳

股票来源:时间:2016年03月29日 13:43 编辑:中商情报网

3月份以来市场逐渐回暖,我们在3月14日提出“向上突破的行情大概率启动”,随后智能汽车、券商、军工等板块已经轮番表现。站在目前阶段,未来还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1.反弹阶段,高弹性品种表现更佳

政策暖期,行情未完。1月底开始,我们提出,政策渐变,行情步入震荡筑底阶段,3月中国内外政策更明朗将出现反弹右侧,3月14日明确提出“向上突破的行情大概率启动了”、“请珍惜难得的吃饭行情”。市场上涨至此,分歧和疑虑变多很正常,我们认为,行情未到转折决断期。本轮行情类似15年4季度,行情起点和终点均源于政策面变化,自上而下宏观政策未到转变期,国内方面未来需跟踪4月中旬公布的经济数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国外需跟踪4月27日美联储议息会议等。自下而上看市场情绪面,对比15年4季度位于从底部回升的中间水平,并不高,未到物极必反的状态。操作上建议继续持有,继续跟踪未来政策面和情绪面的变化。

以史为鉴,市场反弹期高弹性品种表现更好。从行业、板块表现特征看,目前也类似15年国庆后,弹性品种轮涨扩散中。我们一直将本次行情与15年8月底-11月中比较,共同的背景是前期下跌源于政策面扰动、反弹源于政策暖期情绪修复,1月底-3月初=15年8月底-9月底,3月开始政策更明朗,类似15年10月后。回顾15年10月之后市场表现,行业涨幅基本与行业Beta值成正比,即高弹性行业反弹幅度更高,如计算机、非银、电子、通信、传媒等行业。市场反弹阶段,往往是弹性大的品种会轮番表现,尤其是阶段性有催化剂、前期涨幅落后的行业。我们11月初《年底重视幺蛾子出现》看好券商,逻辑就是券商高弹性、前期滞涨、四季度基本面环比改善,推荐后券商股连续三个涨停。过去两周,新能源汽车、券商、军工、智能汽车、VR等纷纷表现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已经在提升,热点在轮动扩散中。

2.还有哪些热点可以关注?

三个角度看热点。3月上旬开始推荐中小创类高成长,如新能源汽车娱乐体育、智能制造等,17日周四开始推券商,23日周三提出新的轮涨弹性品关注军工,催化剂如资产注入、军民融合、前期涨幅小,目前均可继续持有。新能源汽车、券商板块已经大涨,军工板块已经开始有所表现,目前市场仍处于行情扩散阶段,反弹仍在继续,可继续关注符合三类特征的板块:①高Beta的行业以及主题;②前期滞涨板块;③具有催化剂的板块。

高Beta品种如券商、军工、新能源汽车、电竞、VR等。3月上旬开始推荐中小创类高成长,如新能源汽车、娱乐体育、智能制造等,17日周四开始推券商,23日周三提出新的轮涨弹性品关注军工,催化剂如资产注入、军民融合、前期涨幅小,目前均可继续持有。新兴品种中可关注新能源汽车、电竞、VR等。①电竞产业链迎来高速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联手大唐电信(600198)推出的全国首届移动电子竞技大赛,即将在4月份正式启动线上预选赛,7月份将在国家级大数据中心贵阳市举行总决赛。在政策开闸、资本注入和社会认同的驱动因素下,电子竞技“游戏+体育”相结合的专业娱乐形态迎来快速发展。②VR技术应用不断落地,继索尼宣布将于10月发售其虚拟现实设备PlayStationVR之后,当红齐天集团也宣布其大型线下VR娱乐体验空间将于今年7月落户北京王府井(600859)。③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政策景气趋势确定,充电桩板块持续迎来政策利好,截至3月15日,17省市已明确了充电设施建设规划,部分城市明确了补贴标准。并且在3月底,国家电网公司即将启动2016年首次充电设施项目招标。

稳健品种,关注涨价的消费品。除弹性品种以外,市场对涨价品种同样关注。我们从2月中旬以来开始推荐传统行业中的下游涨价品种,如维生素印染农业养殖中的猪、鸡等农产品,认为在实体经济需求偏弱的背景下,下游消费行业的涨价行情持续性更强。目前通胀行情仍在持续发酵,未来值得关注的板块如食品饮料、商超等,我们也将在接下来的通胀专题报告中做进一步的跟踪和梳理。

热搜:股票 证券 投资
更多>>图文推荐
  • 做调研 买报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资 写商业计划书 就找中商

中商情报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 “来源:***(非中商情报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2、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3、征稿:中商情报网面向全国征集创业、财经、产业等原创稿件,并为创业者创业项目、产品、人物提供免费报道!中商创业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关事宜请联系:0755-82095014 邮箱:editor@askci.com

精华推荐
相关阅读
大家都爱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