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及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8 11:00
分享:

面向金融机构的服务市场

面向金融机构的用户增值和拓展服务,首先围绕着具有规模庞大的持卡用户的银行机构。根据央行统计数据,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全国银行卡发卡数量87.98亿张,环比增长1.62%,全国人均持有银行卡6.28张。同时,银行卡受理环境不断改善、交易量较快增长,2020年前三季度消费业务交易金额达到235.72万亿元,同比增长6.86%,银行卡卡均消费金额为2.20万元,同比增值3.55%。不断增长的卡均消费金额,刺激着银行日益重视持卡用户开发和维护,相应的用户增值和拓展服务有着较好的市场空间。

数据来源:央行、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面向互联网公司的服务市场

互联网公司的增值业务需求是在其核心业务的基础上,充分将其庞大的用户流量进行变现,提供一站式综合的消费、生活服务,从而提升整体盈利水平、增强竞争实力。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互联网用户规模增长至9.89亿元,即时通信、搜索引擎、网络新闻、网络视频、网络音乐、网上支付等主要互联网应用的用户规模已超过亿人。

数据来源:CNNI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