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空调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广东占四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7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空调是指用人工手段,对建筑或构筑物内环境空气的温度、湿度、流速等参数进行调节和控制的设备。一般包括冷源/热源设备,冷热介质输配系统,末端装置等几大部分和其他辅助设备。主要包括,制冷主机、水泵、风机和管路系统。末端装置则负责利用输配来的冷热量,具体处理空气状态,使目标环境的空气参数达到一定的要求。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空调产量达21064.6万台,同比下降8.3%;2021年1-4月我国空调产量达7939.6万台,同比增长3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空调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东地区空调产量占比达35%,西南地区空调产量占比达31.9%,前二地区占比高达66.9%。华中产量占比居中位,为17.2%。西南、华北、东北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9.1%、6.4%、0.4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