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数字社会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25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社会涵盖面相当广泛,涉及第三产业(服务业)的方方面面,其服务直接面向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它既包括数字科教建设、数字文化建设、数字社会保障建设、数字社区建设,同时还在某种程度上包括了数字商务中企业对消费者的服务以及数字金融等等。

数据中心助推行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政策逐渐落地,互联网及云计算大客户需求扩大,数据中心开始高速扩张。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达1053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将达1666.5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城镇化进程加快

数字社会建设是面向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的转型实践,近年来,我国城镇化进程不断加快,我国正处于城镇化快速发展时期。数据显示,全国城镇化率(城镇人口占总人口比重)从2016年的57.35%提高到2020年的63.8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