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手机行业区域分布现状分析:广东占六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4 14:2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手机,全称为移动电话或无线电话,通常称为手机,原本只是一种通讯工具,早期又有“大哥大”的俗称,是可以在较广范围内使用的便携式电话终端,最早是由美国贝尔实验室在1940年制造的战地移动电话机发展而来。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手机产量达147193万台,同比下降9.5%;2021年1-4月我国手机产量达47794万台,同比增长27.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手机行业区域分布情况

从区域占比来看,2020年华南地区手机产量占比达43.1%,西南地区手机产量占比达19.5%,前二地区占比高达62.6%。华东、华中、华北产量占比居中位,分别为14.8%、12.7%、8.3%。西北、东北产量占比较少,分别为、1.5%、0.04%。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