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行业及细分领域市场规模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8 11: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和资本力量的助推下,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在近年来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业务模式持续拓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根据工信部统计数据,2020年,全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完成业务收入12838亿元,同比增长12.5%,因疫情原因增长速度稳中有落。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面向电信运营商的服务市场

在我国,电信运营商为吸引新用户入网、增强老用户对运营商的黏性,推出了丰富的增值业务,至今仍是用户增值和拓展服务的重要业务领域。近年来,我国移动电话普及率不断升高,根据工信部《2020年通信业统计公报》,2020年移动电话普及率已达113.9部/百人,即全国每百人平均拥有113.9部的移动电话。

数据来源:工信部、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