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省市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十四五”发展思路汇总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10 15: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经济全球化迅猛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海洋已经成为各国竞争的重要领域,大力发展与海洋文化相结合的海洋文化旅游已然成为旅游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中国重视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中国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提高海洋文化旅游开发水平。目前,9省将海洋文化旅游写入十四五规划纲要。

一、中国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现状分析

1、政策支持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国家对海洋经济的高度重视,为加快海洋文化旅游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海洋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依托和载体,建设海洋强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2017年5月,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适应消费需求升级趋势,发展观光、度假、休闲、娱乐、海上运动为一体的海洋旅游。推进以生态观光、度假养生、海洋科普为主的滨海生态旅游。

此外,国家鼓励旅游业发展,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利好海洋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的意见》,要求文化和旅游部等中央部委推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着力开发商务会展旅游、海洋海岛旅游、体育旅游、康养旅游等产品。国家体育总局印发《水上运动产业发展规划》,要求积极普及和推广水上运动项目,推动水上运动向市场化、规模化、专业化、品牌化和标准化方向发展。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