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5-08 17: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移动互联网是移动和互联网融合的产物,继承了移动随时随地随身和互联网分享、开放、互动的优势,是整合二者优势的“升级版本”,即运营商提供无线接入,互联网企业提供各种成熟的应用。

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中国网民规模逐年上升,中国网民规模从2015年6.88亿人增长至2020年9.04亿人,年均复合增长率达5.61%。随着智能手机的发展,移动互联网的网民规模占比也在逐年上升。

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

1、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融合,催生新的应用模式

移动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融合就是虚拟与实体的融合,为消费者提供便利,这极大释放了消费需求,为商家开拓了不同的商业模式。不仅如此,如果移动互联网与医疗相融合,就能解决医生与患者之间的距离问题,能够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

2、移动互联网与大数据挖掘相融合

随着5G,智能手机的推广,移动互联网应运而生。移动互联网不仅给众多消费者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商家提供便利,因为人们在移动互联网消费的同时会留下数据,商家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分析,并且对消费者进行精准推送商品,也就是移动互联网跟大数据的融合。

3、朝着准确性和即使性方向发展

对于当代年轻劳动力来讲,工作时间占据很大一部分,然而人们的碎片化空余时间由移动互联网填充,为了吸引人们注意力,移动互联网会根据人们浏览的习惯进行准确并且及时的推送相关的信息,对于人们来讲,不会错过关键信息。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