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0-29 17:4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4G网络的全面部署及智能手机广泛普及,移动上网网速大幅提高,网速瓶颈限制基本得到破除,极大优化了用户体验,移动应用场景亦得到极大丰富,促进了移动互联网快速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高达11.39万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0年我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6.64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趋势

1.互联网不断发展带动数字化虚拟商品产生,市场竞争激烈

伴随4G网络及智能手机的普及,移动互联网过去几年经历了高速增长,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浪潮推动着各行各业快速进入会员制模式,随着越来越多的数字化虚拟商品产生,催生了越来越多的数字化虚拟服务产品分销的参与者,单纯的分销服务由于技术门槛等要求不高,市场竞争较为激烈。

2.数字化虚拟商品市场广阔

数字化虚拟商品聚合运营基于其“技术+产品+服务”软硬件一体化、多行业多品类聚合/融合运营的模式,对市场参与者的技术能力、产品组合运营能力、渠道及资源整合能力及服务支撑能力等均提出较高的要求,多品类聚合运营市场参与者相对较少,整体渗透率较低,数字化虚拟商品聚合/融合运营领域更多需求尚待挖掘,仍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3.下游应用领域不断扩大

近年来,物联网市场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等设备与应用的发展促使数以百亿计的新设备将接入网络,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加速来临,将推动物联网应用市场规模爆发式增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