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格局分析:近年事件频发(附图表)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19-04-08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18年,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和资本力量共同催化作用下,互联网行业业务不断创新拓展,共享经济、数字支付、跨界电商等新兴业态不断孕育发展壮大,激发居民消费需求加快升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不断增强。

据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简称互联网企业)完成业务收入9562亿元,比上年增长20.3%。主要省份保持良好增长态势,互联网业务收入总量居前三位的广东、上海、北京互联网业务收入分别增长26.5%、20%和25.2%。其中,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数量缓步增长。2018年,我国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净增42万款,总量达到449万款;其中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的APP超过268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约181万款。

随着智能手机的大力推广和普及,推动着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的进一步扩张。移动互联网,就是将移动通信和互联网二者结合起来,成为一体。是指互联网的技术、平台、商业模式和应用与移动通信技术结合并实践的活动的总称。据统计,2012年中国手机网民数量首次超越台式电脑网民数量,移动互联网迎来高速发展时期。

2012年,国内移动互联网行业迎来爆发,行业投融资数量达129件。2013年、2014年持续增长,行业私募股权投融资事件分别达135件、150件。其中,2014年为近几年最高峰。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投资轮次来看,2012-2018年间,在移动互联网行业投融资轮次中,天使轮投资占比最多达46%,投融资事件为282件;其次为A轮投融资,占比达33%,项目达204件;B轮投融资事件有59起,占比为10%;PreA轮和种子投资事件各有16起;C轮投融资有13起。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2024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规划策划、产业园策划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解决方案。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